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英国生活安全注意细节

  1.关于租房
  租房时一定要充分考察周边治安状况,切莫因贪图便宜选择安全风险较高区域。
  避免在夜间独自前往偏僻街区。遇不良人员挑衅保持冷静,切勿与其正面冲突,可记下对方体貌特征,设法脱身后及时报警。
  2.关于财产安全
  国外身上一定不要带太多的现金,降低被"盯梢"的风险。身上常备小额零钱够用就好。
  抛开必须的开支,把钱都存在银行卡里面。
  养成将银行卡、护照复印或者扫描备份的习惯,万一丢失方便挂失。
  3.关于人身安全
  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出门,不要走黑暗的大街小巷,英国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安全,特别是女孩子;
  一个人单独出门的时候提前将你的行程和预计回来的时间告知可信任的朋友、老师以及你的房东,国内的亲戚等等。
  4.关于饮食安全
  不要接受陌生人或者离开了视线的饮料以及食物,特别是在酒吧和夜店里。
  去酒吧和夜店放松休闲可以,但注意千万不要喝的酩酊大醉。一个喝醉的人的思考能力和抵抗能力几乎为零,如果遇到别有所图的人,后果无法设想。
  其实从整体上来看,英国治安还是比较好的,小伙伴们也不必太过担心,只要不要太晚出行、随时保持手机畅通和联系,一般都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