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退税有哪些途径呢

退税途经一:学费退税
你的学费可以转为信用积分。虽然不会退给你现金,但当你有工作/收入的时候,你的应纳收入税额就可以通过使用这部分积分来降低。而且积分是不会过期的,这意味着你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
加国高校每年都会为每一位学生提供税务证明,概述有资格获得税务积分的学费。同学们可以通过学校的网站,登录自己的学生账户找到自己的税务证明,也就是T2202A表格。

退税途经二:GST/HST退税
GST(Goods and Services Tax)也就是联邦销售税,也称货劳税,HST(Harmonized Sales Tax)则是统一销售税。
这些税种都是在消费过程中缴纳的,好在政府每年都会有退税福利。
作为低收入人群——学生,你有很大的可能性满足条件,可以收到GST/HST退税。只需要提交报税表格,如果你符合资格,这笔钱就会自动计算并且按季度付给你啦!

退税途经三:学生贷款利息退税
对于一些有学生贷款的同学来说,一旦你毕业并且处于还款模式,你就有资格免除符合条件的学生贷款利息。和学费相同,这笔税款也是不能退还的,但可以转换为信用积分。
这些积分会减少你的学生贷款利息,意味着你还给银行的钱可以少一点。因此,你不应该在第一年申领学生贷款利息退税,应该在未来一年后,你积攒了更多利息的时候再进行申报。CRA允许学生贷款利息延续五年之久。
嫌弃报税麻烦?你可以使用报税软件搞定这个事情。
如果你对报税毫无头绪,可以尝试用Tourbo Tax或者Studio Tax这样的在线报税软件来完成。这些软件可以直观地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计算出会得到的退税和福利。
只需要完成几个简单的问题,就可以退到最低400刀!比起去找会计师或中介,不仅便宜还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