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法国留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注意一:言而有信记得自己说过的事情,答应过的事情,绝对不能忘记!尤其是我们在和同学相处中,喜欢请法国同学来品尝自己的厨艺,或者在聊天间不经意地提到一些中国特色的小东西,答应在回国后给同学带一些,这些不经意的小约定,一定要记得兑现。

注意二:注意细节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对于法兰西民族,这一点也是十分成立的。法国人是十分重视衣着和场合的,在适当的场合穿适当的衣服,这一点很重要。也许在国内的同学们都已经习惯了学生装应对所有场合,但在法国,千万要注意,如果要参加一个晚会,一定要穿的正式一些。另外,在学习中,交作业的时候,文章的格式是否调好、邮件的内容是否写好,这些也务必要注意。

注意三:乐于交流法国人非常喜欢聊天,在休息时间、晚宴中,你经常能看到人们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聊天,但是中国学生有时很难融入这个环境。很多人会说这是一个语言问题,其实并不是这样,主要是因为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比较严谨的,所以中国学生普遍比较腼腆。其实很多时候,法国人十分热情,如果你有一句话听不懂,他们很乐意向你反复解释。所以在日常,一定要大胆去交流,多说话,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从而更好的融入法国的生活。

注意四:学习第一今天晚上有聚会?要逛街?谁谁谁要过生日?这些都很重要,但是都不是最重要的!请各位同学一定谨记,你们去法国,是去留学的,所以没有什么比你的学习更重要!也许相比于你的法国同学,你完成作业的时间要更长,你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复习,所以千万不要别人提议去干嘛的时候立即附和,一定要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时间?自己的作业是否完成了。

注意五:查收邮箱对于法国人来说,邮箱是一个重要且相对正式的交流方式,所以你和老师和学校和企业的交流,基本都是通过互通邮件的方式。一定要养成每天查至少2遍邮件的习惯,否则也许你去上课的时候会发现教室里空无一人,因为你错过了邮箱里今天临时放假的通知。

注意六:时间节点在国内学习期间,总是有老师、同学、家长反复的提醒你在什么时间需要做些什么?比如要报专业了、选课要截止了!但是在法国,这些都是需要你自己去规划的,所以要养成在自己的日程本或是手机上标注好时间节点的习惯,而且一定要尽量提前去完成,保证少出意外事件。

注意七:注重隐私和国人相比,法国人更加注重隐私。像是询问年龄,家庭情况,在中国这些也许是一些普通的聊天,但在法国,一定要是真的熟识了后再考虑要不要询问!记得留给自己和对方一些私人的空间和隐私,否则可能会让你的同学或朋友产生不适感哦!

注意八:学会谨慎无论是哪里的人,都是有好人有坏人。各位同学在到法国后,有的时候会觉得别人对你很好而疏于防备。但是离开了家人的庇护,同学们一定要生活、学习、交友上谨慎。不要领陌生人到自己的屋子,即使是一个宿舍内,也要记得关窗锁门锁好抽屉。对于新结实的人,一定要谨慎一些,不能随便相信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