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英国留学生活需要准备哪些方面的费用

住宿费
住宿费是生活费最大的开销,不同地区费用会略有不同,其中伦敦地区是最贵的。去英国读硕士的学生大部分选择的都是学校宿舍,学校宿舍不同房型不同地理位置价格都会不一样,大概估计的数字是:
非伦敦地区 300-500磅 每月;伦敦地区 800磅–1000磅 每月;
如果自己租房的话,每个月再多50-100磅左右的各类水电暖气和上网费等额外费用。
  
吃 
吃饭通常每人每天8-15磅左右。
当然这个标准是一般学生的情况,当然两头极端的就不算在通常情况了,比如100磅吃一个月的或者十指不沾阳春水,天天都去下馆子的。在国外中国学生一般会几个人聚在一起吃,这样既节省又能认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交通费
小城市的学校的一个优势:交通都靠走。
大城市,比如伦敦,出门一般是地铁或者巴士,这样一年下来又会有一部分费用产生。
伦敦为例:公交月票44磅 地铁月票(1-2区) 60多磅。
  
手机费 
看个人交际圈了,有的学生一个月只需要花5磅的,也有一个月4-50磅的,按自己预算来吧。
  
生活用品 
刚到的时候会花掉不少,买各种锅碗瓢盆等生活必需品。之后每个月不会很多。
  
旅游、娱乐、采购 
一般来说学生来欧洲都会去旅游,旅游费用也是不小的一笔。具体费用就要看你想玩多少个地方了。一般来说,欧洲玩一天100磅的标准比较正常。(包括交通,hostel,麦当劳,景点),至于娱乐与采购那么看每个人个人情况了。
一般来说在英国非伦敦地区一个月生活费在:8000人民币/月---10000人民币/月;伦敦地区一个月生活费:13000---2000人民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