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雷丁大学刘毅鹏教授来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刘毅鹏教授应邀来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国际商务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刘毅鹏教授受邀来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业师资能力提升工作坊(第1期)“基于国际商务和新兴市场教与学研究之经验分享”的课程培训与洽谈合作。张晓涛指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重视人才建设,希望发挥刘毅鹏教授在学术研究、国际商务专业教学领域的特长,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国际商务专业的发展。学院未来将探索机制创新,希望能够在学术研究、科研成果的国际化与集群化、国际商务师资能力提升工作坊持续深入开展、打造国际商务人才培养的金课、国际商务案例开发与合作等方面加深合作。
刘毅鹏表示愿意参与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中来,阐述了未来可能合作领域与方式,认为双方可集中优势领域进行合作研究和国际发表,在国际商务师资素质提升、国际商务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方面合作打造品牌,逐步实现案例内容立足中国、研究范式接轨国际的特色,向国际学术界讲述国际贸易与国际商务领域的中国故事、中国模式与中国智慧。
徐淼表示,未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国际化发展路径,充分借力外部优质学术资源,对标高标准国际商务建设水准,在质量评估与方案设计上获得优秀资源指导,快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成果,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期待未来双方合作能够早日开花结果。
李瑞琴、王立勇认为,本次师资能力提升工作坊进行的深度合作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期待未来能够合力有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