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国内外读研对比,出国读硕到底有没有用?

答:  近年来人们的眼光更开阔了,国内的学生们也越来越多考虑出国读研。正因为国内外读研有差别,学生才会萌生想法,今天小编帮大家总结国内读研与国外读研主要的区别究竟有哪些。
  学习时间
  国内硕士学制2-3年,以3年居多。
  国外硕士学制一般是1-2年,课程设置非常紧凑丰富。
  录取制度
  国内研究生采取统一的考试制度,依然是“一考定终身”。
  国外研究生采取申请制,且申请更容易通过。同时,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更加看重。
  等级划分
  国内的研究生指硕士阶段。博士就是博士生,与研究生有明显区分。
  国外的研究生包含硕士和博士两个等级。
  就业形势
  严格的说就业形势并没有明确的区别,但大部分情况下留学研究生更容易找到好工作,且晋升速度快。因为享有海归待遇、免购置税、落户积分、创业基金等优惠政策。
  语言环境
  在国内读研,就是母语语言环境,除开自身的努力。对语言能力帮助不大。
  在国外读研,有的学校全外语授课,有的学校开设双语授课,两种语言环境都有利于增强外语能力。同时也算是多了一门技能。